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84次会议

【信息时间:2023-03-08 09:3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6日,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84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建安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区1-2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键、区政协主席牛建设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建安区实际,采取灵活多样形式,全面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建安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扩大市场需求,提振市场信心、刺激扩大消费,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产业培育上,紧盯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加快延链补链、促进产业规模壮大、能级提升。要做优做大做强区属国有公司,拓宽投融资渠道。要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招大引优,扎实做好招商推介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安区新实践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对当前的经济工作,会议要求

必须建强发展机制,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口线,找准切实可行的工作抓手,充分发挥机制的拉动带动作用。要树牢问题导向,坚持有解思维,拿出真招实招,破解发展难题。要用心服务企业,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一线工作法、现场办公,全力助企纾困解难。要加强项目谋划,打破观念藩篱,破除畏难情绪,敢谋善谋,持续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突出重点环节,紧盯重点产业、重点企业不放松,赢得发展优势。要狠抓统计,做到应统尽统、应入尽入。

会议还听取了近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2022年度党内法规工作和群团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2023年项目观摩、综合考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