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果树进村"现场观摩推进会在建安区召开

【信息时间:2023-03-14 09:4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9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果树进村"现场观摩推进会在建安区召开,副市长赵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洁、马丽出席会议。

赵鹏要求,要扎实谋划,压茬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农村共建共享的重点任务,在抓好当前"果树进村"的基础上,及早规划谋划,压茬推进环境整治提升。要抢抓时机,科学推进"果树进村"。加强工作指导,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合理选择果树种植品种,力求使绿化达到美观、经济、实用的效果;抢抓当前植树增绿的有利时机,统筹做好宣传动员、苗木调运等工作,迅速掀起"果树进村"工作的高潮,确保月底前完成绿化任务。要研究有效的管护办法,千方百计保证果树成活、开花结果。深入探索,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制作用,推动联乡帮村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通过定期观摩、分包督导、动态清理和问题发现整改等机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各项整治任务落实;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确保整治成果保持住、不反弹。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建安区小召乡段墓村、陈曹乡西靳庄村、五女店镇老庄陈村,实地观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果树进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