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召开生物医药产业招商推介会

【信息时间:2023-04-26 09:4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5日上午,建安区召开生物医药产业招商推介会,进一步宣传推介建安区特色产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培育、壮大生物医药产业,不断凸显产业特色,着力推动产业聚集发展,吸引更多有识之士到建安区投资兴业。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汤超,区委书记马浩出席会议。区长高雁致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洁主持会议。区领导李智虎、宋志强、薛亚杰、杨清伦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建峰出席会议。市直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科研院所、企业客商、本地企业代表及地方行业媒体逾80家单位160余名代表参加。

高雁在致辞中指出,建安区地处“中原之中”,环抱许昌主城区,面积809平方公里,总人口73万,辖16个乡镇(办),381个行政村。是全国重要的发制品加工出口基地、汽车传动轴生产基地、腐竹起源地和生产集散地,全国生态园林城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和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县。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完成451.5亿元,增速全市第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7.4亿元,增速全市第3,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评全市第2,综合实力稳居全市第一方阵。良好的发展态势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优势,建安区距离国家中心城市郑州市和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仅40-60分钟车程,高铁仅19分钟路程,更有京港澳、许平南、兰南等高速呈“米”字形交织,京广铁路、禹亳铁路、郑万高铁、郑合高铁在此设站,是中部地区乃至全国现代物流最便捷的地区之一。同时,南水北调、西气东输管网交汇于此,区域内基础设施完善,各种资源要素、生产要素完备,为建安区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为生物医药产业快速集聚和抢占中部市场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生物医药产业是建安区六大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建安区一手抓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的扩规增容、提档升级,一手抓生物医药企业的转型发展、提质增效,2022年生物医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1%,发展势头迅猛。2023年是生物医药产业高速发展的重要年份,投资生物医药产业,前景广阔、未来可期。

薛建峰进行招商推介。园区企业代表作了推介发言,邀商企业代表、科研院所专家代表作了会议发言。

此次推介会共签约2份投资入驻协议和1份产学研合作协议。分别是建安区政府与杭州国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战略投资协议;建安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与郑州瑞康制药有限公司签约投资入驻协议;豫辰药业与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推介会前,科研院所、企业客商、本地企业代表及地方行业媒体到生物医药产业园、环保装备产业园、综保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