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2023年建安区安委会第二次(扩大)会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推进会召开

【信息时间:2023-05-25 09:5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4日,2023年建安区安委会第二次(扩大)会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推进会召开。区长高雁,区领导孙俊洲、尚建华、薛亚杰、马丽、米志伟、范鸿涛、杨清伦、薛建峰出席会议。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办主要负责人,全区166家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参会。

会议对《建安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对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培训。相关企业围绕主体责任落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作了表态发言。

高雁强调,要汲取近期国内外事故教训,深刻认识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排查要细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全过程管控,细之又细开展工作,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隐患销号清零。持续突出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认真梳理建立重大事故隐患清单,确保全面摸清、动态掌握重大事故隐患底数。二是责任要压实。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安全生产机制,落实安全生产各项预防措施。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明确标准,会排查、明措施、能整改,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三是整改要迅速。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隐患全部销号。各督导组要加强专业力量,有效发挥行业专家作用,强化发现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减少事故发生。四是执法要严格。要紧盯企业抓整改,严格执法监督检查,聚焦监管,坚持执法执纪同步。五是宣传要跟进。明确不同时段宣传重点,加强安全科普宣传,强化群众安全意识。拓宽社会监督渠道,及时发现身边的隐患。加强警示教育,用好典型案例、典型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