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李晓文参加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

【信息时间:2023-05-29 10:0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6日,区领导李晓文、高雁、牛建设、李智虎、宋志强、杨清伦参加政协中共一组、经济一组联组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政协委员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李晓文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

李晓文指出:建安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好的态势、气势和趋势,主要得益于历任区委、区政府和区人大、区政协四大班子一张蓝图绘到底,狠抓发展不放松,建成了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有力有效地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发展,真正做到了难中有为、难中有进、难中有成。主要得益于良好的政治生态,建安区干部和企业家的精气神强、干劲足,为干好工作树立了信心。主要得益于有可亲可爱可敬的群众,大局意识强,宁肯自己吃亏也全力支持经济社会建设,为建安区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李晓文强调:要树立“企业至上”理念,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尊重企业家,服务企业发展。要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在企业家队伍建设中加强培训指导,做到政府干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做好围墙内的事。要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引导企业合法经营,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同企业干在一起、苦在一起、难在一起、成在一起,千方百计为企业办实事好事。

李晓文强调:政协委员要同心同德,坚定政治方向。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弄懂做通、落到实处。要善谋善为,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建安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用心用力,增进民生福祉。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畅通群众信息渠道,及时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要同向同行,凝聚强大合力。发挥独特优势,联系各党派、各阶层、各民族和社会各界优秀代表,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搞建设。要强基强能,抓好自身建设。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各位委员要打牢基础、练好内功,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