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李晓文在参加将官池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 立足优势找差距 建强班子强基础 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中先试先行、走在前列

【信息时间:2023-05-29 10:1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7日,区领导李晓文、李智虎、李志安到将官池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将官池代表团审议认真,气氛热烈。人大代表围绕振兴乡村经济、推进汽车产业复苏、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发展乡村旅游、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抓项目抓产业促发展等方面谈成绩、谈问题、谈建议,对建安区的发展积极献策。

在听取代表的发言后,区委书记李晓文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措施新、措施实,总结过去工作实事求是,明确目标高屋建瓴,从稳经济运行、扩大有效投资、促消费加快回暖、实施创新驱动、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全力增进民生福祉等9个方面,明确了建安区2023年目标任务。建安区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一个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势头,这是马浩书记、高雁区长等四大班子一起辛苦努力的结果。建安区有好的政治生态和好的干部,这与马浩书记对干部的关心、支持、教育、培养、管理分不开。建安区的群众可爱可敬、厚道和善,令人感动。

李晓文强调,将官池镇党委、政府要立足优势找差距。对标先进,查找优势和不足,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观念,强化服务城市生产生活理念;加大物流产业支持力度,加快物流产业发展;立足资源优势,做好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试先行大文章。要加强乡村两级班子建设。加强干部管理,建设“双强”型干部班子;村党支部要能吃亏、讲公道,处事公平公正,经常同群众交流,做到群众的事情群众议;发挥近郊优势,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利用“互联网+”平台,发展特色种养殖、农家乐等乡村游产业,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杜绝土地以租代征、私搭乱建等现象,抓好燃气安全等民生实事,守牢安全底线。要围绕实现人民群众高素质做文章。认真排查目前本地企业用工和群众技能培训需求,结合排查结果,开展订单式培训,提高培训质量、培训层次;经常帮群众算算账,让广大群众克服“小富即安,小富即满”的思想,动员更多群众参与高技能培训,实现高水平就业。要围绕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做文章。学深弄通、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要求,真正做到贯彻“两个确立”,落实“两个维护”;想方设法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问题,引进社会资本,建立高层次的康、医、养结合的日间照料中心,发展餐饮、住宿、养老等产业,借鉴胖东来式服务,提升经营理念,打造服务品牌,在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