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领导高雁、李洁、朱键、牛建设等分别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信息时间:2023-05-29 10:0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7日,区领导高雁、李洁、朱键、牛建设等分别到苏桥代表团、灵井代表团、陈曹代表团、小召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苏桥代表团,区长高雁指出,区委、区政府对苏桥镇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苏桥镇抢抓机遇、勇挑大梁,厚植发展优势,加快释放发展动能,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定信心谋发展。利用优越的区位条件,在城镇化上赢得先机;利用完备的交通路网,布局产业、发展物流、吸引人流;利用宜居的生态环境,发展生态康养和绿色观光产业;利用强劲的产业势能,打造产业强镇、文化重镇、旅游名镇。二要紧盯重点抓落实。倾力服务项目建设,全力保障双创宜居示范区、许昌铁矿小镇片区开发等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司堂红色文化遗址开发、石梁河清淤疏浚及生态修复等项目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大对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支持力度,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深化“美丽小镇”、“四美乡村”创建,全力打造“发展美、生态美、风气美”新苏桥;切实维护大局稳定,为全区发展提供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三要深入调研转作风。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瞄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盯着问题抓,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弄准、把对策找实;另一方面要以调查研究为抓手,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齐心协力为建安区各项事业发展作贡献。

在灵井代表团,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洁指出,区长高雁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呈现站位“高”、内容“实”、思路“清”、路径“明”四个特点。要用好发展载体。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大力发展都市农业、观光农业等新业态,不断提升三产融合水平。抓好文化传承,发展休闲康养、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产业,将田园风光、乡村文化、乡土生活转化为真金白银。强化人才支撑,积极组织开展教育培训、技术支持、创业指导等服务,激励引导各领域的社会人才返乡入乡创业、参与乡村建设。要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建设更多美丽宜居乡村。办好民生实事,全力解决好群众就业、教育、医疗、养老、育幼、文化等“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安全稳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做到上级有部署、建安见行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持续深化“3310”党建活动,用好“一编三定”,推动党建质量全面提升。深入实施“党建+”行动,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发力。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注重在一线解决问题,继续保持建安党员干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鲜明特质。要建强班子队伍。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最大限度地把各方力量团结起来,全力推动全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务实重干不懈怠,一以贯之抓到底、一往无前拼到底、一鼓作气干到底,努力实现各项工作有位、全年目标进位。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在陈曹代表团,区领导朱键、朱东峰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键指出,陈曹乡要着力在强化党建引领上争当示范,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着力在城乡融合发展上争当示范,抓住建安区打造城乡融合共同富裕示范区、东部新城的良好机遇,加快产业发展布局,打造可看可观摩、经验可复制可推广的城乡融合共同富裕示范区;着力在推进农业增效上争当示范,大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注重发展特色农业,探索发展数字化农业,促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和品牌化;着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争当示范,进一步提升教育、医疗等功能配套,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化“美丽小镇”、“四美乡村”创建,办好民生实事。

在小召代表团,区政协主席牛建设指出,人大代表不仅是政治荣誉,更是严肃的政治责任,体现了全区人民的信任和嘱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替群众发声,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牢记在心,特别要关注关心弱势群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让弱势群体的权益更有保障。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强化政治水平、理论水平、治理水平,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助推建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