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河街乡沟王寨村以党建引领脱贫工作成效凸显

【信息时间:2018-08-13 09:3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河街乡沟王寨村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壮大集体经济,抓基层,打基础,强堡垒,增加农民收入,服务人民群众,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该村结合村三委换届,注重选拔思想觉悟、致富带富能力强、服务能力强的“一好双强”人才,在村企明星、产业大户、致富能人中“拔旗杆”“选骨干”,充实到村三委班子。同时,扎实开展“一编三定”,严格积分管理,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积极为村里发展出谋献策,出钱出力,村级组织更加强劲有力。

  今年以来,沟王寨村投资20多万元,对老村室进行了升级改造,粉刷内外墙壁,铺设地砖,更换门窗,添置办公桌椅,更新制度版面,标示、门牌规范齐全,阵地建设更加扎实。

  沟王寨村立足本土实际,因地制宜,制定了“一一一二”发展框架。“一座蔬菜基地”,将村里60亩机动地流转,建设了一座韭菜园,该韭菜园年产韭菜200吨,为村民提供劳动就业120多人次,在韭菜园的示范效应下,沟王寨村建成蔬菜大棚40座,平均每座大棚年产值1.6万元,成为远近知名的蔬菜基地。“一条经济提速带”,在河苏路两侧大力招商引资,引进彩印包装、豆制品加工等企业2家,吸纳贫困户就业2户,平均每人增收2000元,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一条景观街”,以进村大道为主体,栽种景观树,修文化墙,打造景观人文一条街。“两座健身广场”,现有一座,规划中一座,为村民提供休闲娱乐健身场所,使经济发展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党建唱主角,支部挑大梁。沟王寨村经济发展迅速,群众安居乐业,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