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艾庄乡加快民族乡高质量发展

【信息时间:2018-08-21 15:3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区委一届三次全会确定了我区在许昌高质量发展中争当主力军和排头兵、实现更加出彩的工作总目标。我们艾庄乡要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现更加出彩。”艾庄乡党委书记刘迎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以来,艾庄乡坚持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发展社区工厂和扶贫小院,大力调整农业结构,持续改善民生,坚持静悄悄发展、静悄悄突破,在全区两次双月观摩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进入了发展第一方阵,站在了新的起点上。

  面对全乡发展新起点和区委全会确定的工作总目标,刘迎君表示,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区委一届三次全会和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作为全乡首要的政治任务,组织机关干部和各部门、各村、各学校、各企业深入学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切实用会议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发展。二要不折不扣落实“1136”区域发展计划,打好打赢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创新驱动、改革开放、城乡融合、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在民族乡落地、出彩。三要抓好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度融合,既要发展乡村产业,又要搞好乡村环境治理,真正使农村环境美起来、农民钱袋子鼓起来、民风民俗新起来。四要着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结合全乡果树种植、特色养殖的良好基础,做大做强加工业、种植业和养殖业,并探索创新投融资方式,促进村级组织和企业联合发展经济,从而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实力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