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许由街道办事处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工作

【信息时间:2018-11-13 09:0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许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问题,多措并举,组拳出击,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工作。

.强化领导。安全生产工作关系群众的切实人身财产利益,直接影响社会大局稳定,为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许由街道办事处成立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主任为副组长,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副职为常务副组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安监站,具体负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化解工作。

.多措并举。进入第四季度以来,各类企业进入生产高峰,供暖供气、用火用电需求旺盛,群众出行、聚会集会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密集,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多发,事故发生压力剧增,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开展,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一是结合新一轮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工作,按照党委、政府、分管口线、分管行业、行业内等5类的谈话范围,传导安全生产压力,切实提高社会各领域各行业安全生产意识,认清安全生产形势,紧绷安全生产这根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组织工商、食药、公安、环保、城建、电业等部门,组织联合执法队伍,对辖区内居民楼院、门店、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安全生产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进行整改;对无证经营、违法经营的,进行停电、停水处理取缔处理,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确保实效。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许由街道安监站一是强化检查力度,对辖区进行一次全方位大检查;二是及时对发现问题的跟踪问效,特别是对下发问题整改通知书、取缔的作坊,采取街道、办事处两级巡查的方式,确保整改取缔到位;三是组建应急值班队伍,及时发现处理安全生产事故苗头,快速反应,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影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