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河街乡多举措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信息时间:2018-11-21 12:3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强化领导,组织到位。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成立由乡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二是深入宣传,营造氛围。结合本乡实际,积极利用滚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宣传单、宣传横幅等进行广泛宣传,正面引导居民自愿参保、积极参保。三是强化责任,地毯摸排。对照2018年城乡居民合作医疗筹资花名册,进行分村、组统计,及时将花名册发放到村,由村再进行分类,分片分组落实网格制度,进行地毯式摸排,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保。四是严格考核,启动问责。将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建立周通报制度村排名制度,根据进度约谈后进村,通报表彰先进村。及时传导责任和压力,努力形成争先进位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