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爱心超市"爱心传 数九寒天心中暖

【信息时间:2019-01-11 10:4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爱心超市"爱心传 数九寒天心中暖

  一一许昌市建安区食药监局与商会携手共建“扶志爱心超市”助力脱贫攻坚

 

  新年的1月8日,是农历节气“二九"的最后一天。

  今天上午,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河南省许昌市,其辖区的建安区人民政府食安办主任、区食药监局局长陆军与许昌建安消费品商会会长王焱炜等一行8人,为建安区桂村乡贺张村“扶志爱心超市”送来3000余元的日用品货物。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许昌建安消费品商会会长王焱炜向建安区食药监局驻村第一书记李旭航了解该村贫困户的情况,并听取“扶志爱心超市”管理模式。通过积分奖励,让困难群众受益,让文明行为受奖,创文明乡风,推动乡村文明振兴战略实施,为脱贫攻坚打下更扎实的基础。

  在送来的日用品货物随着许昌建安消费品商会把“扶志爱心超市”的各种生活用品从车上卸下,建安区食药监局驻贺张村第一书记李旭航和帮扶队员们、许昌建安消费品商会及贺张村的村干部们一起动手,很快把各种商品摆放在了货架上。

  本刊记者看到,货架上有洗脸盆、洗衣液、洗洁精、牙膏牙刷、卫生纸、手套,袜子等各种生活用品,这里应有尽有。所不同的是扶志爱心超市里的所有商品全部免费。

  据介绍,这些用品的发放是由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定期对贫困户的日常生产生活进行督促检查,通过检查“五净一规范”等内容由村委会发放积分卡,如贫困户室内外卫生保持好得到5分“积分卡”奖励、农具摆放整齐得10分“积分卡”奖励等,根据“积分卡”卡值兑换领取等值超市产品的爱心超市实行积分制。

  建安区贺张村干部高兴地说:真心感谢建安区食药监局与许昌建安消费品商会捐助筹建的“扶志爱心超市”,非常感激对贺张村的帮扶,让暂未脱困的群众感受到了党和社会的关爱,“扶志爱心超市”正汇聚着浓浓的爱,传送到我们贫困户的心间。

  最后,建安区人民政府食安主任、区食药监局局长陆军同许昌建安消费品商会会长王焱炜一起到贫困户侯秀珍家中看望,并同她交流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同时,为她送上过冬的棉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