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许由街道办事处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专题扩大会”

【信息时间:2019-01-28 09:2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4日上午,许由街道办事处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专题扩大会”。会议由办事处主任马书房同志主持,全体班子成员、14个社区三委干部、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马书房同志指出,区域位置特殊,老、旧、新小区居多,辖区内大型市场、超市、宾馆及各种工厂企业林立,长住人口及流动人口数量庞大,为切实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有效防治噪声和大气污染,杜绝火灾事故隐患。

办事处副主任贾永超宣读建安禁放小组{2019}1号、许由办{2019}9号文件的相关内容,传达会议精神,并重点指出,由于办事处地处老城区,区域位置特殊,各社区要深入排查,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内,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生产、经营、储存、燃放烟花爆竹,一旦发现,严肃处理。

各社区支部书记向办事处主任马书房递交《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责任书》。

由于办事处各种产业错综复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日益严峻,为更好的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许由办事处首开先河,与辖区内各个村改居社区及城镇社区签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责任书》,确定责任主体,切实将这项工作做实做好。

办事处主任马书房对安全生产工作做重要指示:春节即将临近,烟花爆竹也将进入销售和燃放高峰期,为进一步落实执行建安区安委会下发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要求,切实保障国家、集体财产安全和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减轻城市环境污染,为辖区内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文明祥和的佳节氛围,办事处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及各社区从即日起,做好日常巡查及各项隐患排查工作,一旦发现违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立即上报,依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