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灵井镇2019年第17个“扶贫日”工作纪实

【信息时间:2019-05-08 09:1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5月7日,灵井镇按照区扶贫办要求,扎实开展脱贫成效“回头看”,各村按照实施方案开展排查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洁到灵井镇刘庄村调查了解该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李洁书记在灵井镇党委书记王文亚的陪同下,首先实地察看了刘庄村扶贫项目,其次到分包贫困户贠中才家中了解其家庭生活和帮扶政策享受情况,然后又到脱贫户朱书伟家中走访,对贠中才、朱书伟二人身残志坚、自主就业、勇于脱贫的精神提出表扬。

 下午,市第四督查到史堂村督查。首先张占东主任在村室听取了史堂村支部书记史小可同志脱贫攻坚工作汇报,然后由镇党委书记王文亚、副镇长申世钦陪同到2018年脱贫户家中走访。在脱贫户史松根家中,张主任对特困供养户史松根“两不愁三保障”、收入情况及满意度给予肯定,看到史松根由于担任村保洁员,收集废品而使家中物品摆放杂乱时,当即要求村干部、帮扶人督促本人立即整理,提升脱贫成效。随后,张主任一行又走访了脱贫户史红装和史保根,对史堂村脱贫质量表示肯定。要求史堂村以党建和乡村振兴为抓手,改善村容户貌,增强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