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建设扶贫工厂 吸纳贫困群众就业

【信息时间:2019-08-20 09:4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记者在五女店镇许昌奥莱尼亚服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莱尼亚)苗店社区扶贫工厂采访时看到,该镇白雉村的贫困群众郭胜清正在认真工作。他的右臂患有先天性残疾。“家里没有劳动力,我一直想找份工作,可是没人愿意接收,在这里月收入多的时候有2000元。”郭胜清说。

自我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奥莱尼亚积极响应该区工商联推进产业扶贫的号召,充分发挥劳动密集型企业的优势,通过产能下沉,把工厂建到乡镇,吸引社区剩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并安排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就业。

奥莱尼亚董事长安俊力先后多次召开会议,部署扶贫工厂建设事宜。目前,奥莱尼亚已经在五女店镇苗店、陈曹乡双楼张村和张潘镇北村建设了扶贫工厂。这3家扶贫工厂共吸引贫困群众30多名,其中残疾人5名。扶贫工厂建成之初就放宽了招工标准,只要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有进厂务工需求,扶贫工厂全部接收,帮助贫困户创收脱贫。

据悉,奥莱尼亚正在筹建另外两家扶贫工厂。针对没有劳动能力或者有劳动能力而因家庭原因无法外出就业的贫困群众,奥莱尼亚还通过金融扶贫等方式进行帮扶。2018年,奥莱尼亚在陈曹乡实施金融扶贫,每个月为290户贫困户各发放200元的带贫款,帮助他们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