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市消防培训中心到陈曹乡做培训指导

【信息时间:2020-01-13 09:5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更好落实区委区政府、区安委会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增强全乡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与消防器材使用技能,2020年1月10日上午,陈曹乡邀请了市消防培训中心的司教官为大家做培训指导。大家首先观看了火灾事故的安全警示片,司教官通过近年来各地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重点阐述,并对火灾的形成过程,初期火灾的预防与扑救,逃生与自救,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分管安全副乡长胡小燕强调要求:通过这次警示教育培训及司教官的讲解,大家对火灾的危害性、防火的重要性以及遇火灾时的应对措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加认识到“安全无小事,防范于未然”的重要性。在岁末年初之际,大家要认真领会消防安全知识,认真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使人人懂安全,人人重安全,人人说安全。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使辖区人民过一个欢庆祥和安全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