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陈曹乡:扶贫车间复产忙

【信息时间:2020-03-17 09:3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段时间,陈曹乡万庄村的档发加工扶贫工厂内,一派火热的复工场面。工人们正在用剪刀修剪碎发、用吹风机进行固定造型,进行着档发后期的整形工作。

工厂负责人万宝栋告诉记者,车间外每天要消毒一次,车间内工人工作的场地,每天消毒两次,每个工人都要佩戴口罩,进厂必须测体温,佩戴口罩,手必须消毒,每一个工作的房间门口都配备有消毒液。

据了解,复工后,前来工作的20名员工都是万庄村的村民,外村的没有上班的工人每天要向工厂汇报个人体温情况,确保工厂及时掌握员工健康信息,等疫情过去了,再逐步通知来上班。

针对疫情的特殊情况,该厂还相应调整了工作时间,每天上班时间缩短至六个小时,尽量减少工人的聚集时间。“虽然疫情严重,但厂里的防护措施非常到位,口罩每天发,过来先洗手,温度每天测量,坐的位置距离都保持在两米以上。”在此务工的村民李凤莲说,工厂各种严密的防护措施,让自己的心情得到了放松,工作起来既安全又舒心。

在该乡闫寨店村的一处加工户外游乐设施的工厂内,各种机器轰鸣,切割布料声、机器缝纫声此起彼伏。2月24日复工当天,该公司就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细分了综合协调组、员工信息排查登记组、健康检测组、留观隔离组等7个小组,还免费为员工发放酒精和小喷壶,叮嘱员工要做到随时随地清洁消毒。

目前,陈曹乡党委、政府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经济发展不停步,积极主动服务企业,优化流程,高效办理务工人员出行手续,全力助推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办理企业复工复产返岗手续1700人,为辖区内企业组织招工150人,各项复工复产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我们成立了复产复工专班,组织村干部派专人专车,一站式服务,带领他们到厂里参观、现场观摩以后才签合同。截至目前 ,陈曹乡在建安区内的产业,已经推送了将近150个人。”陈曹乡副乡长胡晓燕说,下一步,陈曹乡将继续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更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