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椹涧乡百亩菊海盛开“致富花”

【信息时间:2020-10-15 08:5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秋意渐浓,菊花盛开。近些天来,建安区椹涧乡前宋村的200余亩杭白菊进入采摘期,黄白色的花朵竟相绽放,散发出淡淡清香,呈现出“秋意无限白金地,人间美景花海洋”的壮美画卷。杭白菊与常见的观赏菊花相比,花朵小,有清风散热,明目解毒的功效。近段时间杭白菊渐渐迎来花期,几名工人正在忙着采摘菊花,他们每人拿着一个大桶或袋子穿梭在菊花丛中,一只手麻利的在花朵之间移动,将适合炒茶的菊花采摘下来。

近几年,椹涧乡前宋村立足本地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种植,现在前宋村已经有200多亩土地种植了杭白菊。杭白菊花期为一个月左右,盛开速度快,采摘完一批后,新的花苞很快又会盛开,需要靠人工及时采摘。为了帮助贫困户致富增收,村里优先选择贫困户前来采摘,每人每天可收入100元左右,农闲时,还可帮助打理种植基地,有效地提高了村民们的收入,特色种植已为当地村民打开了一条新的致富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