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昌盛街道办事处举办“最美家庭”表彰活动

【信息时间:2020-10-16 10:2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弘扬家庭美德、树立文明新风,近日,昌盛街道办事处举办“2020年最美家庭”表彰暨弘扬好家风、倡树新文明巡回演讲活动,邀请辖区内居民代表共聚一堂,一同见证这一荣誉时刻。

“在日常生活中,我和爱人经常饭后带着孩子和老人一起散步、聊天,重大节日全家人一起庆祝,家里的重活我们都自己干,不让老人累着。同时,家中老人也同样关爱、体谅我们。”演讲活动现场,官王社区“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获得者陈翠翠声情并茂的讲到。台下的观众更是听的认认真真,大家都被陈翠翠一家人幸福生活中的小细节所打动,演讲刚结束,现场就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昌盛街道办事处的辖区里,还有许多像陈翠翠家这样夫妻和睦,儿女学习积极上进,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的家庭,他们一直坚持以自身的言行为表率,默默的影响自己的孩子和身边的每一个人。

据了解,该办事处“最美家庭”的评选活动,通过个人申报,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的层层推荐,共评选出12个“最美家庭”,并现场为获奖家庭颁发荣誉证书。12个获奖家庭代表中既有数年如一日照顾家庭的好媳妇,有对待儿媳亲如闺女的好婆婆,也有自力更生、积极创业的致富带头人,更有勤劳苦干、投身美丽乡村建设的好党员。她们虽然家境不同、年龄有别,但她们用坚强、奉献和美德,树立起良好的家风,用平凡而感人的事迹,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丰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