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小召乡绰韩村齐心合力助脱贫

【信息时间:2020-11-18 08:5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小召乡绰韩村贫困户朱根来、李文灿、李瑞3个贫困家庭光荣脱贫,他们手拿“脱贫光荣证”,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荣,合影留念时他们的腰杆挺得更直了,笑容也更甜了。

据了解,朱根来年老体弱,时常有病,今年住院了2次,虽然花了不少钱,但通过国家的扶贫政策,大部分医疗费都给报销了,他个人承担的很少。妻子王翠虽然年愈七十,但身体却很硬朗,村两委根据她的身体条件,给她安排了村里的绿化保洁公益工作岗位,每月又多了300元的收入,再加上低保收入、养老金收入等,今年家庭人均收入达到了八千多元。妻子王翠天天乐得合不拢嘴,逢人就夸党的政策好。

李文灿一家3口,2个精神病患者,李文灿自己也身有残疾,生活十分困难。今年,在原来帮扶措施的基础上,通过小召乡党委政府和脱贫攻坚责任组的努力,其儿子被送进了精神病院免费治疗、养老,解除了他的后顾之忧;村两委又根据他的身体条件,为其安排公益岗位绿化保洁工作,加上养老金、残疾补贴、低保收入等,他们全家的收入达到了两万多元。看着脱贫光荣证书,李文灿落下激动的泪水。 

李瑞,一位68岁的单身老人,身患残疾,又摔伤大腿,行走困难,生活非常不便。在小召乡党委书记齐浩的鼓励下,李瑞顺利入住了乡敬老院。看着崭新的被褥,整洁舒适的环境,李瑞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用她自己的话说:“做梦也没有想到会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