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河街乡陈杨社区:谋划产业促发展 脱贫致富奔小康

【信息时间:2021-02-23 16:0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河街乡陈杨社区抓党建、促脱贫、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动乡村振兴、积极谋划实施产业项目、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社区面貌焕然一新。《乡村振兴看建安》今天带您走进河街乡陈杨社区,看看这里是如何谋划产业促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

日前,记者来到陈杨社区时,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志伟正在居民黄雪香的家中打扫卫生。正是因为党的好政策,67岁的黄雪香住上了“暖心房”,有了温暖的小窝,黄雪香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河街乡陈杨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志伟告诉记者:通过帮黄雪香申请危房改造,低保等政策,让她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善。

今夕两重天,在老一辈陈杨社区人眼里,曾经的陈杨社区环境“脏乱差”,村里荒坑多,污水横流,垃圾遍地,道路坑坑洼洼,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为彻底改善这一现状,刘志伟带领村两委班子,抓党建、促脱贫、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动乡村振兴、积极谋划实施产业项目、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赢得了村里广大干群的尊重信赖和支持。

为了群众的幸福生活,刘志伟为村里积极协调项目资金,号召干部群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谋划实施了排水沟项目,安装了路灯,修建了群众文化广场。依托河街乡“果树进村”项目,在村里村外道路两旁进行了绿化,栽上了桃、杏、梨等果树。现在,村子环境变美了,群众经济生活条件好了,群众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无论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都离不开产业发展,产业是关键,产业兴,则乡村兴。陈杨社区将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谋划实施产业项目,提升改造村里现有幼儿园,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在村里农业产业示范园基础上,继续开发现代化农业项目,发展农业观光采摘园,努力打造‘一村一品’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