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区委统战部、区卫健委组织专家义诊走进小召乡

【信息时间:2021-05-18 09:0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2日-13日,区委统战部、区卫健委联合组织许昌医院、许昌北海医院、小召乡卫生院在小召乡北寨村、段墓村举办为期两天“学党史、办实事,服务基层群众健康”专项活动,为基层群众开展义诊活动,真正地把健康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

义诊现场,区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为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发放口罩,许昌北海医院院长向前来咨询的村民讲解注意事项,对患者做了耐心细致的询问和解读。

北寨村一名村民在做完心电图后,许昌医院内科专家许鹏龙发现他心脏有早博,伴有节律改变,询问得知患者平时就有胸闷、心悸、呼吸困难,再三叮嘱他这种情况得抓紧时间住院;段墓村村民朱占是一名脑梗后遗症的患者,也是许昌北海医院的老病号了,医生仔细询问了近段时间情况后,现场为她进行推拿按摩,并叮嘱她要定期复查,把医生开的药按时服用,有什么不适随时去医院复诊。

“我们不仅要开展义诊活动,在不久的将来,还要开展“智慧医疗”业务,通过现代科技手段,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与省/市医院的专家实现网上看病,从而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区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本次义诊主要有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心电图检查、妇科病筛查等项目,目前,共有360名群众接受免费检查,为群众发放口罩8000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