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五女店镇第17个扶贫日工作纪实

【信息时间:2021-05-20 09:1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5月18日上午,五女店镇召开第17个“扶贫日”会议,安排部署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

一是做好全省乡村振兴调研准备工作,对照全区乡、村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清单进行自查整改,并将自查情况上报镇扶贫办。

二是持续开展“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开展“四讲三说一家亲”座谈会,提前化解信访矛盾。

三是继续推行“防贫保”政策,组织人员对致贫风险高的非建档立卡分散五保、大病、低保、重度残疾“四类重点人群”进行排查。

四是对2020年国考、省考反馈问题和历年来脱贫攻坚反馈问题进行“回头看”,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过筛子,防止因问题整改不到位而出现反弹。

五是组织帮扶责任人入户对贫困户环境卫生进行提升、排查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扎实做好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并结合各户实际建立有针对性的2021年脱贫成果巩固帮扶计划,严格落实“四个不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