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区侨联学习先进经验 建设“侨胞之家”

【信息时间:2021-05-26 09:2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紧密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连日来,区侨联积极开展“侨胞之家”创建工作,将侨联工作和社区建设结合起来。

区侨联和新元办事处镜湖社区相关负责人一同到郑州紫光社区参观学习“侨胞之家”建设先进经验,与紫光社区交流学习建设经验和建设方式,紫光社区党支部书记就“侨胞之家”建设管理、党建引领侨建及服务侨眷需求、发挥侨眷作用、侨法宣传、侨之韵艺术团活动开展等进行了重点介绍。两个社区支部书记就如何利用好社区“侨胞之家”宣传阵地,如何做好“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如何依托党群(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为侨服务、共建共享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紫光社区在“侨胞之家”建设中运用的先进的社区治理理念、成熟的管理机制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让我们对于“侨胞之家”的建设更有思路、更有信心、更有动力,要把此次学习到的经验和理念带回去,助力我区“侨胞之家”建设工作,扩大侨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