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全力服务“三夏”生产,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建安区河街乡“扶贫日”工作纪实

【信息时间:2021-06-02 09:0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6月1日,今天是建安区第19个扶贫日,河街乡围绕本次扶贫日活动主题“全力服务‘三夏’生产,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内容要求,在做好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的同时,努力做好“三夏”生产,立足服务,确保夏粮颗归仓。

目前是“三夏”生产、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高温天气、干热风情况持续时间长,易发生火情影响夏粮丰收,因此,河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贫困群众夏粮收割情况,为确保贫困群众粮食抢收抢种,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对工作作出以下部署:一、扎实做好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动态监测各个社区驻村工作队做好“脱贫享受政策户、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的帮扶情况,排查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分类做好帮扶。二、 全力服务三夏生产工作,帮助脱贫群众抢收抢种,解决好生产生活问题,严格工作纪律,按时到岗,认真开展帮扶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三、各社区帮助享受政策户制定 2021 年巩固脱贫成果帮扶计划,明确具体帮扶措施,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四、做好区督导组调研反馈我乡问题整改工作,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举一反三,逐一建立村级整改台账,加快整改进度,及时补齐短板弱项。五、结合我乡实际围绕“低收入人口增收”主题,制定村集体经济收益金使用分配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