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河街乡:让党旗在田间地头飘扬

【信息时间:2021-06-07 09:3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三夏”禁烧开始以来,河街乡高度重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秸秆禁烧相结合,充分发挥社区党支部的号召力,组织无职党员积极投身到“三夏”安全生产和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中去,学党史,树信念,助推禁烧工作顺利开展。

一个禁烧点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该乡各社区结合自身实际,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和安排,组织人员清理秸秆、生活垃圾等;在已收割完的地块四周耙出50米防火隔离带,筑牢“防火墙”。该乡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冒着酷暑,驻扎在田间地头,他们穿着迷彩服,戴着红袖章,24小时不间断开展禁烧巡逻,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该乡成立秸秆禁烧督导组,在田间地头不间断宣传“秸秆禁烧”“秸秆综合利用”等工作措施和政策,保护生态环境;对各社区麦收情况,执勤点设置和旋耕耙、洒水车、灭火器等应急物品准备情况进行严格督查。

该乡党员干部在做好禁烧工作的同时,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党史,组织党员干部线上答题,做到工作和思想两手抓、两不误,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党旗在“三夏”生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