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许由街道开展“安捷杯”党史知识竞赛

【信息时间:2021-06-07 09:3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6月5日上午,许由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安捷杯”党史知识竞赛,检验党员干部阶段内党史知识学习效果,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四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的积极性,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不忘初心、坚定信仰、担当作为、为民服务的党性信念。辖区内社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机关等27个党支部的30名参赛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为做好此次竞赛活动,许由街道提前发出通知, 对本次竞赛的主题、组织形式、竞赛规则、奖项设置作了明确的规定。通知下发后, 各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踊跃报名,最终推选30名同志参与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共设三个环节,“现场答题-必答题”、“随机抽题-抽答题”、“勇攀高峰-抢答题”。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员应知应会等多方面内容。比赛现场,每位选手沉着应对,冷静应答,展示了扎实的学习效果和深厚的理论功底。在抢答题环节,通过建立微信群,群内抢答形式开展,各参赛选手信心满满、激烈抢答,比分你追我赶,竞赛紧张激烈。

通过激烈角逐,幸福社区党支部周小丹荣获一等奖。张炉社区党支部孔德文 、文翰社区党支部韩凯莉荣获二等奖。许由街道机关党支部刘艳丽、翡翠社区党支部马卓豪、城南纺织品城党支部付利丹、兰亭社区党支部冯晓丽荣获三等奖。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 许由街道党工委会按照区委工作部署,制定方案、健全机制、丰富载体,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狠抓工作落实。制定“四史”学习计划,细化工作、分解任务,严格节点任务落实,定期督促检查学习笔记。二是丰富学习载体。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9次260余人次;观看红色电影、开展学习交流会、研讨会、读书会6次;建立科级干部讲党课制度;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广场舞大赛活动。三是突出为民实事。坚持把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围绕“九个台账”,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共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56件次、化解矛盾纠纷22件,开展共驻共建便民服务36件次,顺利启动花园二期后续清表等重点项目3个。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绩实效,为努力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中走在前列、实现更加出彩,奋力开启建安区建设新局面中展现许由风采,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