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陈曹乡:乡村旅游开启振兴新局面

【信息时间:2021-06-15 09:1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陈曹”之名始于东汉末年,底蕴深厚,历史悠久,有射鹿台、黄侍郎墓、许田古镇、泰山庙等名胜古迹。近年来,陈曹乡坚持把乡村作为旅游发展的主战场,把旅游作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通过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打开乡村振兴新局面。

为充分挖掘乡村文化潜力,盘活乡村旅游资源,促进特色瓜果产业和乡村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陈曹乡积极推动乡村旅游建设,6月5日,陈曹乡首次迎接旅游团队。

“这是射鹿台,台高约10米,占地1500平方米。相传是汉献帝与曹操、刘备等狩猎射鹿处。”上午,游客们到位于陈曹乡许东村西的射鹿台遗址,一边观赏三国文化遗迹,一边听当地村民讲述许田射猎等三国故事。随后,游客们来到许田泰山庙和岗黄村黄侍郎墓,感受泰山庙的雄厚历史底蕴,追溯黄氏子孙寻根问祖圣地。在陈曹乡高效农业示范园区,旅游客们观摩机械化小麦收割、秸秆打捆作业全过程,欣赏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的壮美秀丽的田园画卷。

下午, 游客们相继走进计门桃园、小陆庄村吊瓜基地采摘瓜果,如火如荼的采摘活动掀起了乡村游热潮。拎着刚采摘的桃子、吊瓜,游客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采摘过后,游客们来到杨刘蓝雀森林乐园。在这里,游客尽情欣赏绿意盎然的百果园,与孔雀、鸵鸟等萌宠近距离接触合影,美不胜收。在三村豆腐坊,游客们观看豆腐制作流程,品尝地道纯正的三村豆腐,体验不一样的农家风情。

乡村振兴、旅游先行。“我们将以此次旅游观光活动为契机,加大投入,完善配套功能,打造出有地域文化、有独特风格、有深厚内涵的乡村旅游品牌。”陈曹乡党委书记艾松宽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