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乡村旅游助乡村振兴

【信息时间:2021-06-28 09:5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听了莫干山、袁家村、芭蕉村、雷洞村等乡村旅游成功案例,俺深受启迪。下一步 ,将紧跟乡党委、政府步伐,全力参与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参加桂村乡举办的发展乡村旅游培训会后,该乡五福农场负责人罗千贺激动地说。

为拓宽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渠道和思路,桂村乡党委、政府举办了发展乡村旅游培训会。会上,市旅游协会拓展文化分会秘书长王小孟、市假日旅游社社长张喆结合桂村乡现状,通过概念解读、案例分析、现场研讨等方式,围绕“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乡村接待”等内容,对该乡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和现代农场、特色产业负责人进行了培训。

旅游兴,则产业旺;产业旺,则村民富。2020年,桂村乡按照“三带两园一中心六基地”发展思路,以许艾路、灵桂路、天兴路两侧为水果种植带,发展东南岗区和西北岗区规模化水果种植区,打造以镇区为中心的旅游采摘、果蔬加工、冷藏、运输、营销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区和以五福农场、远辉农业、果牧香、水道杨桃花岗、王门村樱桃沟、岗杨村特色种植为主的六个农业基地。目前,已经发展小杂果种植2000余亩。

今年,该乡沿许艾路,打造了以五福农场、宜家源农业、果牧香农场等特色农业为主导的农业观光旅游线路;沿昌盛路西延,打造了以水道杨红色教育基地、于寨三国文化、老岗杨禹王城上古文化等历史名村为主导的历史文化旅游线路,并在今年3月成功举办了首届乡村旅游节,以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