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将官池镇坚持“四个结合”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时间:2021-07-05 10:1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将官池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个结合”,注重学习实效,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学史明理与统筹党建工作相结合。该镇紧扣全年重点工作制定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等工作台账和计划,谋划学习课题68个,目前,开展各类学习30余次、学习课题27个;编印《将官池镇党史学习教育资料汇编》400余册,供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研读;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学习党史,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真正让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坚持学史增信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相结合。该镇加强对易返贫致贫人口监测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落实“扶贫日”制度,每周坚持对享受政策的脱贫户进行走访和调研,主动帮助困难群众;开办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专题培训班,培训人员260余人次;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坚持学史崇德与提升治理能力相结合。该镇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每月在联系村进行一次专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67个;用好“三个党群议事会”,办好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坚持学史力行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该镇在抓好粮食生产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都市农业”“物流配送”“休闲康养”“农产品深加工”等四大产业发展,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抓好新乡贤“归雁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并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创业指导、电商培训等“一条龙”服务,目前,免费培训网络营销人员近800人次,推介岗位30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