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

【信息时间:2021-09-07 09:1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新元街道办事处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取得了胜利。截至8月31日,拆除存在安全隐患房屋425处59310.65平方米,累计完成总任务量占比113.0%。为巩固工作成效,近日,新元街道办事处成立工作专班,扎实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

建立档案。为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工作,该办事处将印发的文件、召开的办事处领导班子会议和村组干部会议,房屋一户一档信息采集表、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整治集中行动影像资料、整治成果等归纳梳理,建立档案和台账,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经得群众考验。

实地查验。该办事处对照航拍图进行编号和标注红旗,对照住户房屋拆迁前、拆迁中、拆迁后的照片进行实地走访,查看拆除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一宅。

强化对比。该办事处利用无人机航拍的村庄鸟瞰图,与彩钢瓦房顶、占压消防通道等情况进行细致对比,查找房屋安全隐患整治问题和漏洞,对问题和漏洞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进行核查整改,对弄虚作假行为进行严肃追责,确保了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