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蒋李集镇: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

【信息时间:2022-05-26 09:3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3日上午,蒋李集镇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社区党委书记、镇直部门负责人及34个行政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动员会精神,对《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指导意见》进行解读,并就全镇创建“五星”支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各村支部书记要脚踏实地、奋勇争先,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以创建“五星”党支部为引领,对照《指导意见》查漏补缺,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乡村发展质量,强化基层治理能力,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就全镇“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学懂弄通吃透政策。工作片班子成员、社区党委书记、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带头讲,以上率下,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熟悉掌握“五星”支部创建重点任务与评星标准,从农村(社区)涉及5个方面29项重点任务,城市社区涉及5个方面27条重点任务入手,精心组织排查,精准摸清底子,分析短板弱项和创建优势,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二要对照标准,做到科学合理规划。各工作片班子成员、社区党委书记、包村干部、各行政村支部书记要认真对照创建“五星”支部文件要求、标准,结合本村短板弱项和创建优势,制定好创建计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责任到人,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达到创建标准。三要铆足干劲,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工作片班子成员、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包村干部、镇直相关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强指导、密切配合,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头雁”作用,与全体党员形成工作合力,不等不靠、积极行动,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五星”支部创建各项要求和任务,形成镇党委统筹、村(社区)落实、多部门协同联动齐抓共管的的良好工作格局,推动蒋李集镇“五星”支部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