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人居环境整治河街在行动

【信息时间:2022-05-26 09:5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河街乡始终把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着力点,组织动员全乡干部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中来,以多个社区为试点,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共治氛围,得了显著成效。

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乡村两级干部结合《河街乡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考评办法》,对全乡进行人居环境大排查,逐一建立问题台账,坚持日销号,日清理制度。

于2022年5月18日开始组织对辖区25个社区“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进行验收,采取工作区推磨式验收,验收组由各工作区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和乡直行业部门工作人员组成。针对验收结果制定《河街乡“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自查验收报告》,靶向整改,查漏补缺,总结经验。

为建立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将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网格化分解到人,细化到点,确保整治成效“不反弹”。重点对村内私搭乱建、道路两侧垃圾、房前屋后杂物乱堆等现象进行整治,确保道路畅通、整洁,房屋干净明亮。

下一步河街乡将综合乡级初验和区级验收反馈问题,落实好问题整改:一是运用网格化管理模式,制定网格图,明确责任分工,充分发动群众,实施“三包责任”;二是将“三捐”活动工作纳入整治工作重点,解决好人、财、物的问题;三是强化群众教育,提升群众素质,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共同打造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