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小召乡: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

【信息时间:2022-05-26 09:3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3日上午,小召乡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动员培训会,全乡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委组织部对“五星”支部创建的工作要求及文件精神,学习了《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要求各村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上级工作安排部署,不断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强化基层党组织能力。

会议强调,要细致规划、精准施治,从5个方面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一是抓班子、带队伍、强党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力,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组织。二是抓产业、强发展。要有发展意识,依托村级集体经济,培育本村特色产业,形成一村一体、一村一业的发展格局。三是抓整治、优规划、美环境。要将争创“生态宜居星”同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以人居环境提升开生态宜居新局面,将我乡生态环境提升至新高度。四是抓稳定、保安全、促稳定。要以三零创建为基础,将保安全、促稳定作为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分内事,时刻清醒守牢安全红线。对群众的信访、纠纷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五是抓服务、正村风、树正气。基层组织要为群众搞好各种服务,坚持不懈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要从管理者转变为服务者,勤学习、善思考,吃透弄懂上级政策文件,结合基层实际服务好群众,通过各种精神文明活动广泛传播社会正能量,营造浓厚创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