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河街乡: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美丽宜居河街

【信息时间:2022-05-27 10:4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有效改善人居环境,河街乡始终把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着力点,组织动员全乡干部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中来,以多个社区为试点,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共治氛围,取得显著成效。

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一是成立了由主要领导牵头的集中攻坚行动指挥部和工作专班;二是制定了河街乡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考评办法,为开展整治行动明确了目标、统一了标准;三是组织召开乡级、村级专题会议部署整治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宣传车、微信群、村广播等方式,对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进行宣传,向群众讲明政策,提升群众意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共同打造美好家园。

突出重点,保障整治效果。一是根据四类情况,结合实际,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健全工作台账,目前共排查问题678项,已整改380项。二是根据边排查、边整治,压实推进的工作方法,合理调配人员、机械,广泛动员群众,掀起人人参与、共创美好家园的工作热潮。三是发动群众开展“三捐”活动,目前我乡累计捐款16.8万元,捐物有劳动工具、机械等累计300余件,树苗500余棵,捐工3000余人次。

截至目前,全乡累计清理垃圾堆带800余处,清理坑塘36个;治理乱拉乱扯电线、通信线缆200余条;累计整治残垣断壁132处,空心院落65处;全乡25个社区均进行了增绿,具体树种有樱花、柿树、杏树、红叶李、大叶女贞等树种,累计种植各类树木24000余棵,全乡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