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陈曹乡: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

【信息时间:2022-05-27 10:4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4日上午,陈曹乡组织召开“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工作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委相关工作要求。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的任务分解方案》,宣读了《陈曹乡关于成立“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进一步梳理要求,明确重点任务,就各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各村党支部要明确此次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从根源上解决村级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将班子建设作为先决条件,全面提高各村党员干部素质。要充分发挥村级干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抓党建促村务的工作思路,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加强、全面过硬。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目标,找准发力点。各村党支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创新举措,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针对5项创建标准,要在深入分析村情、民情、支部情况的基础上,深入摸清基础好的村和基础薄弱村,制定全乡创建规划,明确年度“五星”争创等级。二要分类研判,瞄准切入点。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平安法治、文明幸福、支部过硬”的总要求,结合各村实际,逐项认领重点任务,科学制定工作方案,逐村自我加压,找准差距、定准目标,提前研判“五星”的申报、推荐、审核要求,做到高点谋划。三要以点带面,精准推进。“五星”支部创建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到以点带面、点面结合、重点突破,在全乡迅速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加快形成一星、二星连成片,三星、四星带头干,五星支部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目标任务,助推中心工作出新、出彩,聚力“五星”支部争先进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