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新元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信息时间:2022-06-20 10:3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6日下午,新元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街道全体科级干部和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班子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中心工作进行再部署。

党工委书记刘迎君强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做好各项工作:一、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信访工作是目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认清形势,加强配合,按照四定四包要求分工对自己辖区分包的上访户尽早化解,建立综治网格化,遇到情况迅捷处理。二、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街道各部门要从严落实会议传达学习的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下发文件精神,在日常工作中要懂规矩、知敬畏、守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把业务学明白、问题想明白、事情干明白。街道纪工委要始终坚持把抓好执纪监督作为主业主责,牢固树立“加强监督是本职、疏于监督是失职”的观念,以新观念、宽思路、严措施切实落实监督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发现纠正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预防在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为新元街道各项工作有力推进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做好环保工作。要做好辖区内扬尘管控、秸秆禁烧、餐饮油烟治理等整治工作,街道要做到施工工地洒水常态化,每日进行洒水治理扬尘作业,降低粉尘大颗粒污染,形成合力攻坚、协同攻坚的格局。四、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双违建设治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考核验收实地察看内容等要求扎实做好各社区环境整治工作,及时查漏补缺,正视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明确任务、精准发力,扎实有效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落实。五、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街道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街道干部联动社区干部,向创业者宣传政策、提供思路;提高站位,将投资项目应入尽入,时刻关注辖区新开工项目,第一时间准备入库材料,确保及时入库、按时报数;持续推进招商引资,结合辖区实际,到企业中看,请企业进来。六、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时时刻刻放在心中。思想重视,强化工作安排,利用属地责任,加强排查,各社区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七、抓好党建工作。要以创建“五星”支部工作为抓手,紧紧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统筹考虑党风廉政、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基层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便民服务等,形成资源共享、共建共治的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的格局。

最后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中心工作较多,较重,辖区党员干部要提升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党工委统一部署上来,勠力同心,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新元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