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许由街道:翡翠社区用心打造暖心驿站 齐心传递红色温暖

【信息时间:2022-06-21 09:4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社区也太贴心了,专门为我们这些户外工作人员打造了非常实用的暖心驿站,以后我们可以到这里纳凉取暖、遮风避雨、饮水休息,这么多暖心服务感觉像回到家一样温暖,真的太感谢了!” 一名正在“暖心驿站”休息的外卖小哥看到驿站内的设施和提供的服务激动地说道。

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环卫工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都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为进一步延伸党建触角,共建和谐社区,用行动向这些守护者们表达敬意,许由街道翡翠社区在街道的指导下,打造了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的红色暖心驿站。为切合新业态群体所需,翡翠社区面向辖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业态群体收集建议,进一步优化驿站的服务内容。 

翡翠社区党支部建成的“红色暖心驿站”可提供免费饮水、看书读报、手机充电等多种暖心服务,配有空调、桌椅、沙发、卫生间以及雨伞、爱心药箱、口罩、饮水机等物资设施一应俱全,只要有需要就可以进入驿站免费使用。

小驿站,大功能。翡翠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党群服务中心建立红色驿站,利用“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工作模式,提升驿站服务质量,为快递员、外卖小哥、网约司机等新业态群体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多种便捷贴心服务。同时,结合党群服务中心场所及设施,与辖区居民一同享受图书阅览、政策宣传、法律咨询、邻里活动等志愿服务。

下一步,许由街道翡翠社区将以“红色驿站”为起点,通过把阵地建在一线,延伸党建工作的触角,让基层党建更加有温度、有深度,让红色驿站成为传递党的声音的“冲锋号”,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家门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