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新元街道:建好党校“主阵地” 提升党员硬实力

【信息时间:2022-06-27 10:1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元街道党工委把认真办好街道党校、发挥党校积极作用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通过抓队伍和阵地建设、抓规范化管理、抓教学形式和内容,不断提高党员教育培训实效,努力将街道党校打造成为辖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课堂、党性锻炼的熔炉,为街道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健全领导体系,实现精细化管理。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校长,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副校长,组织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任校务委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街道党校下设办公室,负责处理街道党校日常事务,规章制度全部上墙公布,每半年至少研究一次街道党校工作,总结经验,解决问题,部署任务,形成党工委班子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充实教学力量,稳定教师队伍。结合教学实际、辖区党员特点和培训需求,由党工委班子成员带头参加,认真为广大党员授课或作报告。同时,还与区直有关单位的主要领导、专业人才、专职党务工作者、区委党校骨干教师等建立协作关系,形成了以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为主,特邀领导、专家为补充的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确保有限的资源得到充分利用,扩大了街道党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创新培训模式,实现教学多元化。为确保教学有成效、学员有提升,街道坚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使广大党员喜学乐学,学得好、用的实,提升街道党校综合利用率。一是抓好政治理论教育。将集中培训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日常教育相结合,通过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党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两委”干部培训班、“党员人人上讲台”等主体班次,提高基层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二是丰富教育形式,让党校教育培训“活”起来。运用“街道党校+理论培训”“街道党校+党史学习”“街道党校+业务培训”“街道党校+重点工作”等多种模式助力党校建设,充分利用基层党校阵地,依托“十大战略”云课堂、“红色网络课堂”、远程教育平台等,不定期在党校开展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教育、警示教育等,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结合实际,开展动员会、培训会以及推进会。同时,强化“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推进“十大战略”云课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能力作风建设年”等直播课堂教育教学,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党员教育培训力量。推动“流动党员”利用学习强国、“许昌组工”“建安组工”等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全方位、多角度接受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