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桂村乡:水道杨社区 昔日高岗地 今朝果飘香

【信息时间:2022-06-29 09:2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桂村乡水道杨社区是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全国先进典型杨水才同志的故乡。过去,该区域因属岗地而干旱贫瘠。随着乡村振兴步伐的加快,近些年,建安区桂村乡水道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眼下正值桃子成熟的季节,建安区桂村乡水道杨社区400亩桃子喜获丰收,果农们忙得不亦乐乎。

2022年6月25日,桂村乡水道杨社区的桃园里,一片硕果累累的景象映入眼帘,桃树棵棵挺拔,稠密的绿叶下,白里透红、圆润饱满的桃子挂满枝头,满园果香四溢,让人垂涎欲滴。

据了解,水道杨社区通过乡村振兴战略与政府的支持,现在全社区种植果树面积近400亩,其中果树种植品种从3月份的樱桃到后期的杏、无花果、桃,采摘能持续到8月份。

水道杨社区的桃园已建成有4年的时间。当初,居民们积极响应社区党支部的号召,近40户果农足不出户,在家门口种起了桃树。居民杨保江便是其中一位,他种植了“中桃5号”“中桃4号”、油桃、“突围桃”、黄桃等多个优质品种,成了游客采摘的抢手货。他告诉记者,今年的桃已经达到了采摘期,果形大、口感脆、甜度高,很受市民欢迎。

近年来,水道杨社区依托独特的红色历史文化和岗地的独特优势,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把当地资源优势转化成为富民强乡产业的强力支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持久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