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艾庄乡:果蔬飘香 青藤上房 人居环境焕然一新

【信息时间:2022-06-29 09:2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艾庄乡严格落实市委、区委“清脏、治乱、拆违、增绿”工作部署,结合全区“3310”党建活动,以“一宅变四园三场”为抓手,采取“周观摩”、“周例会”,重在建设长效工作机制,9个村人居环境焕然一新。

来到艾庄乡,整洁靓丽的环境映入眼帘,果蔬飘香,青藤上房,温馨美丽的乡村环境让人眼前一亮。为了巩固维护来之不易的人居创建成果,艾庄乡多渠道宣传,让群众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发动群众开展三捐活动,捐款近40万元,捐工1000余人次,各类绿化树、果树360棵,使环境整治工作有效运转起来。

同时,艾庄乡发动党员干部带头干,围绕人居环境整治中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包区、包村、包路段“三包”活动。建立“例会+观摩”评比机制,组织乡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逐村观摩评比。

艾庄乡艾庄社区党支部书记艾春旭说,发动全村党员干部志愿者齐出力,共做贡献,将村容村貌变美。

目前,艾庄乡在整治人居环境中治理店外、占道经营56家(次),清理横幅广告30个(处),新设置交通标识牌5个,新建免费停车场1个,改造停车场16个、农机具停放场21个。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出义工120人次,出动各类机械设备90余台次,清理垃圾堆550处、坑塘335个,整治私搭乱建6处、空心院101个、广告牌8个、“四荒”126处,清理残垣断壁36处,植树4500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