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河街乡: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正式揭牌

【信息时间:2022-07-01 10:2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30日上午,河街乡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机构集中揭牌仪式在机关院内隆重举行。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大幸,区委常委、河街乡党委书记李梦龙、河街乡乡长罗勇出席,河街乡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揭牌仪式上,河街乡党委书记李梦龙发言。他表示,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乡镇聚焦主责主业,构建协同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推动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标志着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大幸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河街乡党委、政府要坚持把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乡镇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二要在部门协作上深融合。各级干部要树立大局观念,正确认识政策和岗位的变化,引导新机构、新部门协同配合、各司其职、无缝对接、有序衔接。三要在统筹推进上更聚焦。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掌握重点、找准方法,有条不紊、有的放矢。四要在深化改革上见成效。聚焦“一办一队一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落实措施,积极研究制定创建规范和验收标准。

最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大幸,河街乡党委书记为河街乡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等14个综合性办事机构揭牌。

改革的号角已然吹响,改革的蓝图已然绘就。接下来,河街乡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并以此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开拓创新,认真履行职责、坚决不辱使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中,谱写河街乡各项事业的新篇章,为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乡村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