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小召乡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机构揭牌仪式

【信息时间:2022-07-01 10:2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30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具体要求,解决乡镇体制机制问题的迫切需要,小召乡举行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机构揭牌仪式,区政协主席牛建设出席仪式并讲话,小召乡党委书记刘晓召、乡长张光雷以及乡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牛建设指出,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是做好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具体行动,更是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基层活力、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乡党委、政府要压实主体责任,把握关键节点,深入推进改革各项任务落实,扎实推动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牛建设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构建优化协同高效行政管理体制的重大举措,要切实提高对改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改革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树牢全局意识,正确对待岗位变化,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全力支持和参与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顺利实施。二要聚焦重点,统筹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聚焦“一办一队一中心”(平安建设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与“五星”支部创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等中心任务有效结合,理清思路、把握重点、找准方法,有条不紊推进人员整合、机构整合,确保此次改革规范有序、稳定高效。三要加强协作,确保实效。要注重引导新机构、新部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无缝对接、有序衔接,形成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确保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内部优化、深度整合,实现人权事有机统一,从根本上改出实效、改出新风,真正提高效率,激发活力。

小召乡党委书记刘晓召代表乡党委、政府表态,一是坚决扛稳政治责任。乡党委政府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定改革自觉、增强改革定力,坚持改革为先、发展为上,聚焦主责主业、理顺体制机制,规范、稳定、高效、有序推进改革。二是坚决落实改革任务。将改革与“能力作风建设年”、“五星”支部创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相结合,围绕改革目标、整合人才资源、优化机构设置,通过改革,构建领导有力、治理有序、机构统一、服务便捷、运转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三是坚决改出活力实效。妥善处理改革与稳定的关系,引导全体干部端正态度、轻装上阵、各司其职,正确对待岗位变化;引导新机构、新部门协同配合、无缝对接,做到人心不散、机构不乱、工作不断。真正通过改革改出动力、激发活力。

仪式上,牛建设和刘晓召共同为小召乡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机构揭牌,翻开了小召乡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优化治理能力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