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陈曹乡组织开展党建观摩交流互融活动

【信息时间:2022-07-01 10:2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提升全乡党建工作水平,结合“五星”支部创建活动,增进各党支部党建业务交流,达到互学共建、共同进步的目的,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6月29日,陈曹乡组织开展“庆七一党建观摩交流互融”活动,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郭威及全体班子成员、43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参加。

首先,观摩人员一行来到桂村乡水道杨村杨水才纪念馆,在杨水才同志的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以此缅怀“干部的好榜样,群众的好带头人”——杨水才同志,在纪念馆内,认真聆听了杨水才同志的感人事迹,观看了杨水才同志的事迹图片展和陈列的实物,感受他“小车不倒只管推,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干革命”的坚定理想信念。之后,大家步行来到杨水才同志墓地,面向墓碑三鞠躬,表达对杨水才同志的深深敬意。

在水道杨村村室,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郭威针对五星支部创建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按照“五化二满意”要求,在深入分析村情民意的基础上,摸清各村优势和短板,打造“一村一品”,制定全乡创建规划;二要结合各村实际,逐项认领重点任务,科学制定工作方案,逐村自我加压、找准差距、定准目标;三要取长补短,向榜样村借鉴工作思路方法,助推陈曹乡“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出新、出彩。之后,水道杨村党支部书记分享了“五星”支部创建的思路和做法,激励全体观摩人员争先创优,勇摘“五星”。

随后,观摩人员来到水道杨高效农业产业园、五福农场实地了解产业建设情况,参观了高效农业种植基地项目,使大家深刻感受到农场是发展现代农业的有效载体,是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在苏桥镇东张社区、艾庄乡鲁湾村、灵井镇小宫村,当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和特色亮点,向观摩人员介绍党建工作的思路和创新做法、人居环境整治的经验和成效,观摩成员认真察看村容村貌、支部党建文化氛围。

陈曹乡党委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将基层党建工作与“五星”支部创建、党建“3310”活动联系起来,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各村特色的党建品牌,引领各党支部不断创先争优,争先进星;二是注重产业发展,以本乡农业优势资源为依托,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等突出产业,积极招商引资,努力打造精品、特色品牌;三是党建观摩找差距,将此次观摩评比活动做为最新“起跑线”,树牢“比拼意识、争先意识”,将党建工作抓深抓实抓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最后,两位支部书记代表对本次观摩的所看所感上台发言,表示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找差距、学先进,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党建工作理念、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拓展党建工作内容,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