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桂村乡:特色农业促发展 谱写振兴奋进曲

【信息时间:2022-09-19 09:4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桂村乡水道杨村紧紧围绕“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的发展目标,不断夯实产业基地建设,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持续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近日,水道杨村的水产养殖基地,只见20个鱼池整齐排列,池内鱼儿活蹦乱跳。水池旁边,过滤后的循环水源源不断流入池中,以维持水池水温并保障供氧。据介绍,基地占地2000平方米,目前养殖有经济价值高、市场热度高的鲈鱼、黑鱼、草鱼、鲤鱼、鲟鱼等十几种鱼类,共计四万斤。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水道杨村的特色农产品种植正当其时。这里除了已有的水产养殖业外,占地39000平方米的17座规范化标准大棚也是村内的一大亮点。大棚外的200亩小辣椒红似火,然而走进大棚内,则是一片翠绿映入眼帘,棚内的黄皮辣椒即将长成挂果。据了解,大棚种植根据季节的不同种植的果蔬也不同。春夏季的番茄、草莓、彩虹西瓜、哈密瓜让大家品尝到了夏日水果的香甜可口,秋冬季的蔬菜让大家获得了丰收的喜悦。

水道杨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围绕组织振兴、产业振兴、生态振兴等方面持续发力,探索出一条“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强”的美丽乡村特色发展之路。

“水道杨村通过近几年的发展逐渐形成了以采摘为主的大棚特色种植业,下一步,我们要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大棚种植、水产养殖中,结合水道杨村水才精神的传承地和发源地的资源优势,逐步形成以采摘、住宿、旅游为主的特色乡村产业,为群众增收致富奠定坚实的基础。”桂村乡水道杨村党支部书记岳晓嘎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