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五女店镇:推进镇级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 搭建便民服务“连心桥”

【信息时间:2022-09-20 10:4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去年以来,五女店镇把加强镇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作为基层党建固本强基的重要举措,以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标准化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

围绕便民,建好服务阵地

坚持简约实用的原则,通过整合现有资源,提升已有功能,新投入使用的党群服务中心综合面积达到1356平方米,有效实现了资源共享、场所共用、布局优化、功能融合。打造以综合服务为主的服务区。安装红色醒目的“五女店镇党群服务中心”标识,方便了群众辨识和办事。在一楼服务大厅,设置了党建、社保、民政、综合(计生、农业)服务窗口,增设了车险服务窗口,拓宽服务范围;在二楼,设置了“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和人才驿站,提升了综合服务能力。打造以红色阅读为主的休闲区。依托镇文化服务中心,整合红色书籍,设置了红色阅读区、群团办公室和党员书画、健身休闲活动区,具备可学习、可健身、可放松的功能,提升了对党员群众的吸引力。打造以学习培训为主的活动区。依托综合会议室,设置了党员活动区,可容纳培训人员225人,电教设备齐全,具备组织党员召开会议、开展组织生活、举办学习培训、收看红色影视等功能。

注重整合,配强服务人员

配强工作人员。在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中,把乡镇行政审批中心挂牌到便民服务中心,配备专职干部职工8名,其中,党员5名。开展志愿服务。组织了24名机关党员成为志愿者,在服务大厅开展志愿服务。安排公益岗位。组织6名公益岗位人员充实到服务大厅,协助业务较重的社保、民政窗口办理业务。目前,镇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达到了14名,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显著提高,受到党员群众一致好评。  

强化管理,保障服务质量

为规范工作人员言行,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健全完善服务承诺、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绩效考核等一批党群服务中心管理制度,同时,设置党员先锋岗,开展了优质服务窗口“大家评”活动,将表现优秀的工作人员作为评先、入党、晋级、提拔的重要人选。去年以来,镇党委从党群服务工作人员中评优评先5人,发展党员1人,培养积极分子1人,有效激发了工作人员的服务热情和工作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