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苏桥镇:“三步”工作法 绘好创建“星”画卷

【信息时间:2022-09-22 10:5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苏桥镇党委高度重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运行,坚持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头号工程”,锚定创“星”目标,全面铺开,靶向发力,成立专班,运用“三步”工作法,在全镇形成了“你追我赶,摘‘星’创优”的良好氛围。

一是统筹谋划,做到谋“星”问诊。苏桥镇党委把“五星”支部创建活动作为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党委书记负总责、党委副书记直接抓、班子成员蹲点指导、创建专班具体负责、各支部全力推进”的创建工作格局,镇、村两级干部依据上级下发的评分细则和任务清单,逐项把“星”问诊,精准摸底调研,建立相关台账,明确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整改时限和责任人。

二是示范带动,坚持合力争“星”。苏桥镇各社区党支部以特色亮点为抓手,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产业兴旺“星”方面,西村社区成立了苏西劳务服务有限公司,一方面组织泥瓦匠加入劳务公司;另一方面组织有劳动能力的妇女开展保洁业务,做到了村内无闲人,在家门口就能务工挣钱,带动群众增收。生态宜居“星”方面,中许社区成立“道德讲堂”暨“积分商店”,通过开展“星级文明户”、“五美庭院”等评选活动,为居民积分,积极培养居民良好卫生意识,养成卫生习惯,从而自觉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洁美行动,共同建设美丽家园。文明幸福“星”方面,西村社区实施公共文化服务惠农行动,提升服务效能。建设“乡村文化合作社”,组建广场舞、秧歌队等队伍,开展“村晚”、趣味运动会等文体活动6次,参与群众60多人次。

三是健全机制,力争顺利摘“星”。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工作专班联合全镇各部门,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任务,帮助社区找准着力点,督导各社区明确摘“星”目标、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创建工作做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