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榆林乡:南湾湖湿地观鸟拍摄基地建成

【信息时间:2022-09-22 10:5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芙蓉湖有水鸡、池鹭;秋湖湿地有白鹭、夜鹭;北海公园周边林鸟较多;西湖公园,水鸟和林鸟兼有……众多鸟类栖息莲城,不仅为城市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而且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更多拍摄素材。2022年9月18日,随着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南湾湖湿地观鸟拍摄基地的建成,更多市民可来此观鸟、拍鸟。

位于建安区榆林乡徐杜村南湾湖湿地,这里芦苇茂密,湖水清澈透底。南湾湖湿地占地600余亩,其中水域面积约300亩,是集自然保护、宣教示范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原生态湿地。

沿着乡间小道,记者来到南湾湖湿地观鸟拍摄基地。大家临窗而坐,可以看到在浅滩和湖中的芦苇丛中不时有鸟群出现,在半空中飞舞滑翔。

南湾湖湿地充裕的水体资源、茂密的水草植被为鸟类创造了良好的栖息环境,吸引了不少鸟类在此活动。目前,鸟类摄影爱好者在南湾湖摄影基地已观测并拍摄到20余种鸟类,其中不乏国家级保护动物如白鹭、疣鼻天鹅等。

为了更好地观测、拍摄鸟类活动,前段时间,许昌一家企业与许昌市野生鸟类生态摄影协会合作,在不影响原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在这里建立了南湾湖摄影基地。

“水清,树绿,生态美,这里成了鸟的天堂。我们建设这个基地,也是为更多爱鸟人士提供一个观鸟、拍鸟的场地,共同呵护这些可爱的精灵。”大救星健康小屋建设河南筹备组负责人王海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