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昌盛街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踔厉奋发新征程

【信息时间:2022-11-09 10:1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二十大顺利闭幕后,昌盛街道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街道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落地见效。

一是学用结合,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昌盛街道将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结合党员大培训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等深入社区、企业、田间地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同时,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做好结合文章。持续加力决胜全年目标、促进争先竞位、保障和改善民生、守牢安全底线、推动工作落实。紧盯标杆奋起直追,瞄准先进勇争一流,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二是紧盯重点,毫不放松抓好当下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防止松劲、麻痹、懈怠心态,严格落实返乡报备制度,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管控,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要冲刺全年目标。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以决战冲刺的劲头甩开膀子大干、实干。做好与区直相关指标考核部门的对接沟通,对于目前任务完成难度大的指标,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措施,抓紧补缺补短,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年度目标。维护安全稳定。用好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稳定信访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落实领导包案、一案三查、溯源治理、模拟诉讼等工作机制,坚持有解思维法治思维,扎实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和稳控维稳工作。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治安防控、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全街道持续和谐稳定。

三是着眼长远,扎实做好阶段性工作推进。对人居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社保费收缴等阶段性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对本辖区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拓宽思路、群策群力、优化方案、细化措施,想方设法地加快推进工作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