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将官池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踔厉奋发新征程

【信息时间:2022-11-21 10:4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将官池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力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求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将官池镇落地生根。

一是着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融合发展。依托交通、区位优势,在许昌市打造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过程中先行一步,积极探索将官池发展路径。继续做好精准监测、精准帮扶工作,确保风险及时发现、风险及时消除,做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坚持“村内建社区工厂、村外建现代农场”思路不动摇,加大村内荒院、荒坑、废弃宅基地的再利用,鼓励筹办社区工厂带动群众就近务工增收。

二是狠抓环境整治,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持续打击“散乱污”企业,对污染企业做到零容忍,坚决予以取缔。同时,加快现有企业的绿色化改造,确保各项指标达到环保标准。持续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探索符合农村实际的农村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途径,加快农村污水管网建设,引导群众树立环保理念,不断巩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突出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加快实现“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彻底扭转农村“脏乱差”局面,努力构建“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的全域乡村新图景。

三是保障民生民本,推动社会全面发展。坚持以奖代补,激发村级基础设施投入。安排专项资金对基础设施投入大的村进行表彰和经费奖励,让政府资金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全面推进村庄建设水平。有力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落实,加大残疾人技能培训、农村工匠技能培训,促进群众就业增收。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的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面落实社会保障制度,更加关注低收入人群、残疾人群、大病人群、儿童、妇女等弱势群体,着力提升保障水平。